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月上旬大批候鸟到深圳 建议市民不要近距离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51 深圳晚报

  下月上旬大批候鸟到深圳建议市民不要近距离接触

  最好停止喂养鸽子放生鸟类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全球候鸟迁徒重要中转站的深圳是否面临禽流感病毒的危险?记者日前就这个问题走访了我市一些鸟类专家。

  深圳市观鸟协会秘书长董江天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冷,候鸟大规模到来的时间已临近,这个月候鸟“先头部队”已陆续到达了红树林,而“大部队”将会在11月上旬大举到来。很难判断这些候鸟中是否有来自疫区的鸟群。

  据深圳市观鸟协会近年来的观测,深圳的候鸟从未有出现过因禽流感而大批死亡的现象。目前,观鸟协会也组织了一些观鸟爱好者,密切关注红树林候鸟的状况,至今为止尚未发现候鸟不正常死亡的现象。

  董江天认为,市民们只要不与候鸟进行近距离接触就可以保证安全。此外,候鸟栖息地周围的树木和石头上,会有一些鸟类遗留的粪便和飘散的羽毛,市民也要与之保持距离。此外,公园内喂养鸽子的活动也最好停止,专业人士还呼吁市民停止“放生”的善举。据统计,被捉住再放生的鸟类成活率不到20%,所以如此善举大可不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