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儋州在逃悍匪拉响手榴弹当场造成五死六伤 派出所所长壮烈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52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海口晚报、南国都市报报道,10月30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就儋州爆炸伤亡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29日晚上8时许,儋州市公安局王五派出所所长李觉荣等民警,在儋州市木棠镇兰训新河村抓捕持枪抢劫在逃犯罪嫌疑人何登天时,何丧心病狂引爆随身携带的两枚军用手榴弹,当场炸死5人,炸伤6人。李觉荣当场壮烈牺牲,何登天也被炸死。

  爆炸当场造成5死6伤

  10月29日晚上8时许,儋州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称,在逃犯罪嫌疑人何登天和几名同村青年在木棠镇兰训新河村东方小学旁边的何冠名诊所里喝酒。接报后,儋州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许青副局长立即组织李觉荣、林耀盛等两名民警和三名保安前往抓捕。

  据村民介绍,当晚9时左右,5名民警和保安来到诊所前面的小卖部。一番交涉之后小卖部里的人全部走了出来,接着民警就进入后面一间小瓦房,当时房内有5人在喝酒。随后村民听见一声巨响,约两秒钟后又听到一声巨响,看见小瓦房里冒出阵阵白烟,听见喊叫声,村民们赶紧冲进瓦房内救人,村民告诉记者,当场就有5人被炸死,6人受伤。

  千人参加李觉荣追悼会

  牺牲殉职的王五派出所所长李觉荣年仅36岁。30日下午2时30分,李觉荣的家里召开了隆重的追悼会。记者在追悼会现场看到,花圈布满了李家路口的两旁,来自儋州公检法司的干警和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自发前往的群众近千人参加了追悼会,人们排着长队向李觉荣所长的遗像鞠躬,现场很多人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还有一枚手榴弹未引爆

  犯罪嫌疑人何登天是儋州市木棠镇兰训新河人。经警方侦查表明,从2002年至今,何涉嫌持枪抢劫作案17宗,儋州一直在开展抓捕工作。案发后经现场勘查,何登天共携带3枚手榴弹,其中2枚拉响,1枚仍别在何登天后腰,均是军用弹,警方正在追查军用手榴弹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