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预备役高炮部队首次亮相实弹射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52 深圳晚报

  “敌机”空袭,开炮!

  我市预备役高炮部队首次亮相实弹射击场

  

我市预备役高炮部队首次亮相实弹射击场

  本报记者赵青通讯员金立新杨昌兵报道10月29日,广州军区粤西某靶场,当“敌机”进入我防御领空时,严阵以待的我预备役高炮部队数十门高射炮同时向“敌机”怒吼!“敌机”拖靶数次被击中,瞬间我领空又恢复了宁静,靶场响起阵阵掌声。参加这次预备役高炮部队实弹射击的队伍中,有一支特殊的部队,他们当年组建、在既没有装备又没有场地的情况下当年组织训练、当年参加实弹射击观摩体验,并圆满完成实弹射击任务。这就是我市今年新组建的某预备役高炮部队。

  该部今年6月份组建以来,就把尽快形成战斗力作为部队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部队党委认识到预备役部队不是“摆设”,要成为特区领空的“保护神”,成为未来战争中的防空劲旅。

  为了尽快形成战斗力,该部党委在谋划组建工作时就紧紧围绕战斗力的形成作文章。从基层连队选点到配置,从预备役官兵的选配到任用,他们都遵循“向编组要战斗力的原则”。部队组建不久,党委就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分析担负的任务和未来可能面临的敌情,制定了深圳反空袭作战的相关方案,为了准确勘选阵地,部队长何遵明利用节假日带司令部的同志行程1500余公里,在全市反复论证勘选了几十个阵地。

  为了充分发挥现役干部的骨干作用,现役干部基本到位后,他们就大抓现役干部的军事业务学习。他们提出机关干部要能下到基层带兵打仗,基层干部要熟练掌握机关业务,通过交叉学习,全面提高了现役干部队伍胜任预备役高炮部队军事工作的能力。在现役干部的带动下,该部预备役官兵参与军事训练的热情也非常高,此次参加实弹射击观摩体验的几十名预备役骨干,在不到一周的集中训练中,加班加点完成了平时现役部队十几周的训练内容,初次亮相就打出了特区部队的气势,赢得了各级领导的称赞。

  深圳市副市长、该部第一政委陈应春同志亲自带队参加了此次实弹射击和观摩,他像普通一兵一样参加了相应的训练,并进行了实弹射击体验,在较短的时间里掌握了37高炮的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