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州建筑工地万余农民工学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志达张建成)昨天下午,在通州区良种厂的建筑施工工地上,农民工们津津有味地阅读着维权宣传手册。来京务工人员毕师傅举着手中的维权手册兴奋地说:“不出工地就能学到保护咱的法律,这事办得实在,以后我也要用法律保护自己了。”

  这只是通州维护农民工权益普法宣传进工地中的一幕,今年来,该区以不同形式开展了4次大规模的维权宣传进工地活动,各街道、乡镇也开展了多次类似活动,发放《劳动法
宣传手册》、《北京劳动就业》维权专刊、《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宣传材料2.3万份,涉及农民工万余人。

  宣传力度的加大,使农民工也开始学习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今年前9个月,通州劳动仲裁部门共依法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400余件,为420名农民工挽回各类经济损失310余万元。围绕签订合同、缴纳保险、工资支付、工时休假等劳动用工的各环节为2219名民工追补工资等待遇847.26万元。

  年底前,该区有关部门还将以签订劳动合同、完善工资支付制度为切入点,联合开展农民工维权活动,从源头上逐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并重点解决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