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泉野生动物园 5具虎尸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讯据《南京晨报》报道,10月22日有读者透露,珍珠泉野生动物园内的老虎牙齿,有的被拔,有的遭电锯锯掉,可怜的老虎惨遭虐待。记者到珍珠泉野生动物园进行调查,在饲养区内看到几头老虎互相追逐着并张开大嘴去咬对方,有些老虎嘴中确实没有牙。驯养部负责人林龙称,老虎没有牙齿是相互间厮打磕绊掉了;或者是训练时一下啃到骨头,这一使劲一弄,虎牙就断了。

  随后记者将在珍珠泉公园内所调查的情况,向江苏省林业局有关部门作了汇报。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站徐惠强副站长在观看了记者所拍摄调查的相关影像资料后非常吃惊,并一一找来相关老虎资料图像进行核对,他表示,将要求有关部门进行立案调查。10月28日,记者来到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管委会副主任采晓云承认园内存在锯虎牙事实。在被问及为什么要对老虎进行锯牙时,采主任说,目的是保护游客与饲养员的安全,同时也是保护老虎的自身安全。

  南京珍珠泉野生动物园锯掉老虎牙防安全报道见诸报端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读者纷纷对珍珠泉锯掉老虎牙虐待老虎的行为进行谴责。昨天,又有读者反映,珍珠泉野生动物园有5具虎尸至今下落不明。然而记者在调查中,珍珠泉5具虎尸失踪成了一个谜。

  动物园虎尸原本13具

  昨天,珍珠泉野生动物园的一名工作人员来电反映,从2002年至今珍珠泉动物园其实一共死了13具老虎,现在冰库中仅剩下6具虎尸,除了两具虎尸制作了标本外,其它5具虎尸目前下落不明。

  动物园称5具虎尸运往桂林

  记者在动物园里发现了一个存放虎尸的小冰库,有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冰库里确实只有6具虎尸保存在里面。那么,剩下的5具虎尸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采晓云说,据他了解,有5具虎尸已在2003年卖给并运往了广西桂林雄森熊虎山庄。据了解,2002年3月,珍珠泉公园从广西桂林的雄森熊虎山庄先后三次共买来了81只东北虎。采主任介绍,当时的珍珠泉野生动物园与广西桂林、南京园林等有关部门联营,便把死去的5具老虎尸体卖给并运往了广西桂林雄森熊虎山庄。采主任强调,当时是得到了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站批准的,有批准文件。

  桂林方面说没买过虎尸

  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广西桂林的雄森熊虎山庄驯养部周主任,听了记者的相关情况后,马上否定了5具虎尸运往桂林一说。他说,将5具虎尸运到桂林这是不可能的,他不知道珍珠泉野生动物园怎么会这样说。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站徐惠强副站长说,按规定老虎生、死都要向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站登记。至于5具虎尸卖给并运往桂林,野生动物保护站没有向珍珠泉野生动物园下发批文。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采晓云,要他拿出相关登记和批文。他一再说,自己刚刚分管这项工作,有些东西他还不了解,等他了解后再告诉记者。卢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