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管部门权威报告分析 二手房回暖交易价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2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温州晚报经济新闻版刊发了《炒楼盘的少了买房住的多了》的报道后,不少市民来电咨询今后一段时间我市房地产的走势如何?他们关心的热点问题是房价是不是还会跌?会不会像杭州房地产市场一样出现打折风?是持币观望还是掏钱买房?……

  近日,在我市的一次房地产市场分析会上,温州市房管局的一份权威报告,透露了当前温州楼市的走势及其特点。

  二手房回暖交易价理性

  随着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的“见底”,今年八九月份,市区二手房的交易量有一定的回升,日交易量为30件,而7月份则是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最低谷,日交易量为10件左右。

  同时,二手房交易价也回归到理性的价位,以市区老城区为例,70平方米到110平方米的住宅,每平方米在7000元到8000元之间,与前些年相比每平方米已下降了2000元到3000元,购买对象以工薪阶层为主。

  新楼盘疲软销售价趋低

  

  据房管部门调查,由于房地产政策等原因的影响,我市新建商品房销售不如人意。2005年新批项目2328套房源中,只有437套已经备案,备案率仅为18%。如瓯海某楼盘,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商品房1500套,而实际签订购房合同并已首付的仅占200多套。其2004年8月第三期的均价为7300元,而当前的市场确认价约仅为6000元,因而购买者不多了。

  房管部门分析,一些新建楼盘未能按期销售,将进一步给房开商带来资金压力。因此,在相持一段时间后,不排除开发商打折销售或变相降价销售。这样会出现两种可能:一是购房者接受下降后的房价,进而影响整个楼市;二是在“买涨不买跌”的影响下,继续“僵持”,从而使部分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引发连锁反应。

  开发商观望土地价下降

  前不久,市区多个地块出让流标。行家认为,这主要因为新建楼盘销售不佳,加上银行房贷尚未松动,开发商的资金压力较大,且犹豫观望,导致土地市场不景气。

  行家分析,目前影响商品房销售的关键因素是房价,即所谓“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的价格”。但有关部门预测,房地产市场从长期的发展态势看还是上升的,房价总体上会趋于稳定,个别楼盘的房价会出现回落,房地产开发商会出现优胜劣汰的趋势。而品牌楼盘、普通住房今后依然会受到市场欢迎的。(温州晚报首席记者 夏海鹏)

  新闻链接

  杭城楼市刮打折风

  据《东方早报》报道,在本月13日开幕的浙江省第12届房地产博览会上,众多参展开发商使尽浑身招数,其中打折、送钱、送钻戒等以往难以想象的优惠售房举措,无疑成为本届房博会最劲爆的新闻。并且,杭州为数不多的准现房也出现打折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