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行车地下交易猖獗 外来妇女开出"赃车连锁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读者的一个举报电话曝出了一个偷车销赃窝点。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区东屿路一带,对这里贼车交易猖獗现象进行暗访,发现这里俨然成了一个销赃连锁店,偷销“一条龙”。更让记者意外的是,“赃车连锁店”的店主竟是清一色的外来妇女……

  街头拉客卖车

  在市区东屿路,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名“拉客”贩卖车子的妇女,她们打量着来来往往的人流,从中发现可能的买主。

  在东屿农贸市场附近,一名穿红衣服的妇女悄悄地对记者说,“买车吗,跟我来!”附近一妇女见状,也上前推销。就在两人“争抢生意”之际,另外身着黑衣的妇女远远地向记者招了招手。红衣妇女见状,马上将记者领到僻静处。正在“讨价还价”时,路边的棚屋里突然又探出一个人来,问道:“进来看看吧,这里也有货……”

  租房存放赃车

  在拐过几道弯后,记者随一名陈姓湖南妇女来到一间小屋前。

  打开门,记者发现里面摆满了各式的自行车,其中大部分为七八成新。该湖南妇女说,一般卖一辆车只有“赚”一二十元钱。她还告诉记者,这间房子是她储放自行车的仓库,一月的租金是300元。

  弄堂收购贼车

  

  在当地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不时看到有人推着自行车,在此“脱手”。

  在东屿路中段的一个路口,一妇女正在和一推着自行车的小青年讨价还价。与此不过十米远处,一红衣青年以80元钱的价格卖出一辆赃车后,显然他对这样价格并不满意,骂骂咧咧地,买车的妇女笑笑,拍拍他的肩膀说,“都是老生意,不要太计较……”

  跟着其中的一卖车的小青年,记者进入该路段63号的一个弄堂,只见弄内一排10多间棚屋,户户紧闭,里面传出了讨价还价的争吵声,突然传来一声口哨,里面的人破门而出,买卖双方迅速转移到东面的街上……

  在这条东屿路上,类似的赃车销售点至少有40余处,类似的情形在此几乎天天上演。 (温州晚报记者 林伟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