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召开动员大会 第11届全运会已开始筹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0:33 大众网

  10月28日下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大会,对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进行动员和部署,并隆重表彰在第十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山东体育健儿。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第十一届全运会筹委会主任韩寓群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山东省承办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批复,动员大会在全省17城市设立了分会场。

  经国务院批准,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2009年在山东省举办。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闭幕式上,山东省省长韩寓群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手中接过了全运会会旗。韩寓群省长说,今天的大会,是我省承办十一运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它标志着十一运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承办十一运,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山东的信任和重托。山东申办十一运获得成功,是全省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体育战线的同志们长期辛勤耕耘和艰苦努力的结果,也是山东省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的结果。2009年适逢建国60周年,其意义更加不同寻常。成功举办十一运会,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也将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提供新机遇、新动力。全省人民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办好十一运会多作贡献,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各项承办工作,把十一运会办成一个隆重、热烈、精彩、圆满的体坛盛会。会上,韩寓群省长还就十一运场馆建设、城建、交通和环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十运会上,山东体育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42枚金牌、29枚银牌、27枚铜牌,金牌数列全国第三位;获得团体总分2102.2分,列全国第四位;有2人5次超2项世界纪录,超额完成了预定的任务目标,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省政府决定,授予黄潇潇等5位运动员、教练员“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给予谭宗亮、刘卫东等70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省体育局于学田等8名体育工作者记一等功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