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个人负担医药费用比例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天津10月31日电(记者孙洪磊)记者在此间召开的“中国药师周”大会上了解到,目前政府在全社会卫生总费用中扮演的角色呈现弱化,全国40%的城镇居民、72%的农村居民看病需要自掏腰包,而个人医疗支出在卫生总费用中所占比重还在不断加大。

  “群众个人负担医药费用的比例过大,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说,世界各国都通过建立和不断完善医疗保险体系来解决疾病费用风险负担
,而当前我国的医疗保险体系还很不完善。目前我国40%的城镇居民、72%的农村居民没有任何医疗保险,看病吃药都需要自费。

  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于德志说,我国卫生总费用存在着明显的结构不合理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卫生总费用在不断增长,可是政府预算卫生支出、社会卫生支出所占的比重没有相应的增加,反而呈现下降趋势;与此同时,城乡居民私人支出比例不断扩大。

  目前,我国80%的农村居民、50%的城镇居民没有医疗保障,与此同时,全国医疗费用的增长幅度已经大大超过了居民收入的增长水平,低收入群体的医疗费用负担较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