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民间组织工作暨先进表彰大会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22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民间组织工作暨先进表彰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包哲东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要按照“积极发展、加强管理、有序推进、利国利民”原则,重点抓好民间组织的规范发展、注重创新和加强自律三方面工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周炳泉、副市长冯志礼参加了会议。

  目前,全市各类民间组织已经发展到3646个,遍布我市城乡各地,涉及社会生活的
各个领域,已初步形成门类齐全、层次不同、覆盖广泛的民间组织体系。包哲东说,随着市场经济步伐的加快,在政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过程中,民间组织作为与政府、企业并列的第三部门,担负着许多政府管不了也管不好的工作,因此要进一步加深认识、及时引导和加大管理,进一步发挥民间组织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活跃市场和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使其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包哲东强调,在发挥好民间组织特殊作用的同时,既要坚持以民间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核心,以提高其能力建设为重点,积极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布局合理、结构优化、作用明显、管理有序的民间组织发展体系和管理体系;也要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落实双重负责的管理体制、同步推进党建工作,为民间组织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引导帮助其健全机构和组织,形成民间组织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昨天会议上,市服装商会、市慈善总会等112个先进民间组织,市民政局等32个民间组织管理机构,市烟具行业协会邵颖等105名民间组织工作者受到表彰。(记者 潘秀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