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拟收紧养鸡人士发牌规定:养一只鸡也要领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3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已拟定多项应变措施,防范禽流感袭港。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正考虑收紧发牌规定,“养一只鸡都要领牌”,甚至禁止私人饲养鸡只,并会立法跟进。

  立法会食物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十月三十一日召开特别会议,商讨应付全球禽流感的措施。有议员担心,私人饲养的鸡只未有注射疫苗,与市民的接触机会亦较多,同样有
机会引发禽流感。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食物及环境卫生)陈育德承认,目前法例规定饲养二十只活鸡以下人士不需要申领牌照,但认为这个规定并不理想,正考虑收紧饲养鸡只人士的发牌规定,“养一只鸡都要领牌”,甚至禁止私人饲养鸡只,并期与立法会达成共识,可以在疫情严峻时优先处理修改法例的程序。

  不过,渔农界代表黄容根反对有关建议,他说,现时香港饲养二十只鸡只以下的私人鸡场数目不多,更质疑如果要立例,是否连饲养猫、狗等宠物都需要立法禁止。

  陈育德重申,局方会密切监察疫情,如果情况恶化,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与业界讨论增加街市休市日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