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海域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3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前天,温州东南海域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经过驻温海警二大队官兵15个多小时的奋力营救,昨天凌晨2时20分许,受伤渔民林某被安全地送抵温州海警码头。

  前天上午,省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110指挥中心电话骤然响起,位于温州东南160海里的浙玉渔4534号渔船求救:一名船员头部受重伤,请求紧急救援。

  前天上午10时55分,海警33022艇火速出动。此时,海上刮着九级阵风,大风挟带着巨浪砸向海警艇,130多吨的船艇在风浪中如一叶扁舟,随着巨浪在波谷浪尖摇摆,一些战士因不适应船艇的剧烈振动,一连吐了十多次,但无一人离开岗位。经过5个多小时的航行,海警33022艇到达福建省福鼎市台山列岛附近海域。

  此时,海上风浪越来越大。报务兵一遍一遍地通过电台呼叫求救渔船。过了10分钟左右,电台里传来了求救渔船的回话,航海兵迅速在海图上定位。艇上指挥员根据当时海况,要求渔船改变航向,往南麂列岛方向航行,双方在中间会合。晚上11时20分左右,海警艇与求救渔船会合。由于风浪太大,几次试靠都未成功。为争取时间,指挥员果断下令强行靠帮,迅速把伤员转移到艇上。

  昨天凌晨2时20分,海警33022艇安全返回温州海警码头,伤员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伤者林某系台州市玉环县人,疲劳加上风浪使他在起网时被起网机撞到头部,导致头部受伤,血流不止,陷入昏迷。

  至昨晚发稿时止,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还在进一步治疗中。李钱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