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瓦斯爆炸3矿工摸出矿井 4矿工被困生死不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37 东北新闻网

  

瓦斯爆炸3矿工摸出矿井4矿工被困生死不明(图)

  救援人员准备下井继续搜救

  ■本报记者朱明宇摄晨报辽阳讯(记者朱明宇)“‘砰’的一声,什么也看不到了,在同伴帮助下才出井。”

  10月30日14时许,灯塔市铧子镇辽阳烟台别槽煤矿发生瓦斯爆炸,3名矿工逃生,但还有4名矿工被困,生死不明。

  事故发生后,辽阳市、灯塔市及辽宁省相关主管部门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灯塔市已成立由副市长张君昶担任总指挥的营救指挥部,昼夜奋战抢救被困矿工。

  全力抢救一小时换一拨人

  昨日17时许,出事煤矿的主矿井口灯火通明,瓦斯已被抽净,10多名抢险人员正准备进入井中。

  “我们来自灯塔市煤炭局和其他专业抢险队,一共30多人,从出事到现在一小时换一拨人下去。”一救援人员说,“目前还没有听到被困人员的求援声。”

  “瓦斯爆炸后,里面像迷宫一样,地形复杂。我们进去后,用木板将冒顶的坑道固定,逐渐向前推进。”一位救援人员介绍说。

  “要注意安全啊,这回再走深一点。”临下井时,同伴们互相鼓劲。救援人员身体蜷缩在采矿车中,随着一声铃响,顺着轨道进入了井中。

  据介绍,这些救援人员将24小时奋战在抢险第一线,确保4名被困矿工能平安脱险。

  ( 华商网-华商晨报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