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出席联合国安理会黎巴嫩问题外长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外长李肇星三十一日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安理会黎巴嫩问题外长会议。会议以十五票赞成通过决议,要求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继续就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开展调查,敦促有关各方与调查委员会加强合作。

  李肇星在会议发言中表示,赞赏调查委员会为查明哈里里遇害事件真相所作努力,表示中方重视委员会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希望委员会继续进行公开、公正调查。安理会有责
任敦促有关各方根据安理会第一五九五号决议,向委员会提供全面、充分和严肃的合作。

  李肇星强调,调查委员会报告只是一个阶段性报告,尚未形成最终结论。在这种情况下,安理会预先判定调查结果,并威胁实施制裁是不合适的,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也将给本已复杂的中东形势增添新的不稳定因素。中国一贯主张,在国际关系中不应动辄使用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实施制裁只能由安理会根据实际情况慎重决定。

  李肇星指出,中东地区形势错综复杂,各种因素相互交织。安理会在处理有关问题时,应充分考虑中东地区的特殊和复杂情况,尊重各国主权和人民的意愿,避免引发地区形势出现新的紧张和动荡。

  另悉,李肇星在会议期间与安理会其它四个常任理事国外长举行了集体会晤,并分别会见了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阿尔及利亚和叙利亚外长,就双边关系、黎巴嫩问题以及其它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