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出入境电话咨询系统10月31日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2 首都之窗

  从10月31日开始,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语音咨询电话(84020101)正式开通启用。市民如有出入境问题,可24小时拨打电话咨询。根据市民咨询的热点问题,出入境管理处的警官特别提醒说,前往第三国期间可在香港、澳门停留7天,不用单独办理港澳通行证,而前往一些国家签证,中国公民持有的护照有效期必须在半年以上,否则就会被使馆打回。

  新的出入境电话咨询系统分为人工和自动语音两种方式,其中自动语音还可提供英
文服务,主要咨询问题为本市居民申办出境手续和外国人申办居留许可、签证延期、口岸签证提供咨询服务。系统还能够提供语音语言、收发传真功能。

  10月31日上午9时许,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语音咨询室看到,8个人工座位席都在忙碌地接听电话。墙上挂着的两个液晶显示屏上,打来电话的排队人数一般只有一两个人,而且每人等候时间都不会超过2分钟。

  “原来没有电子显示屏,不知道线路是否满员还是没有人值班,”出入境管理处公民处语音咨询室的郭际警官说。过去市民反映的意见总是说“电话占线、无法拨通”,如今系统改造后,可同时接听14个人的来电,其中有8个可由人工系统接待回答。咨询电话接听的速度大大提高,现在占线率只有10%左右,比以前下降了20%至30%,而且等候时放的背景音乐让人可以放松心情。“而且现在可以由电脑自动记录接听情况并全程录音,班长还可实时监听并中间插话。”郭警官说。

  语音咨询系统改造后,最高峰日话务量达到2300个,平均每个话务员接电话达到250个左右。这其中还有40%是在京的外国人进行咨询。据悉,每天上午10时至11时、下午2时至3时是出入境管理处语音咨询系统接听电话的最高峰。警官提示,拨打语音咨询电话的市民可避开这两个高峰时段,选择在上午8时30分至10时,下午4时至5时拨打电话。

  “语音咨询热反映出国热还在升温,”郭警官说,去年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达到40万人次。据了解,部分热点咨询问题集中在办理前往美国、印尼等国家签证时的护照有效期问题,打来咨询电话的人有近一半都反映拿着快过期的护照去申请签证,结果因有效期过短被打回,因此需要加急办理护照。出入境管理处的警官特别提醒说,中国公民送签美国、印尼、德国、法国等国家的护照,有效期必须在半年以上,而美国则需1年以上。其实按照我国边防检查的有关规定,如果我国公民护照的有效期不够6个月,边防部门有权拒绝出境,应该办理护照延期或者换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