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夏银行德意志银行举行股权转让与技术合作庆祝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晚,华夏银行、德意志银行举行股权转让与技术合作庆祝仪式。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出席。

  仪式上,华夏银行董事长刘海燕、德意志银行董事长阿克曼先后致辞,双方均表达了对成功合作前景的信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讲话,她对此次华夏银行与德意志银行战略合作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此前,华夏银行部分股东与德意志银行、萨尔·奥彭海姆银行正式签署了转股协议,18家转股股东将合计出让5.872亿股,转让价格每股4.5元人民币。德意志银行拟受让2.95亿股,德意志银行卢森堡公司拟受让1.21亿股,萨尔·奥彭海姆银行拟受让1.712亿股。在投资入股的基础上,德意志银行将与华夏银行建立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资产负债管理、风险管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资金管理及资金产品研发、零售银行业务、基金业务、流程再造和科技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成功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是华夏银行发展历程上继股份制改造和A股上市后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引资成功将在华夏银行经营机制的转变、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银行竞争力的增强等诸多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为华夏银行建设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先进管理水平的精品银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等出席庆祝仪式。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