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TVBS电视台面临关门威胁不改初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 因为揭露高雄捷运弊案、面临民进党当局“关门”威胁的台湾TVBS电视台表示,虽然追踪高捷真相,承受各界压力,但TVBS还是会忠实履行媒体第四权的监督角色,此外,也由不少台湾民众打电话,声援TVBS的行动。

  据报道,揭露高捷弊案两要角——“总统府”前秘书长陈哲男和高捷前董事长陈敏贤赴韩国豪赌照片、陈水扁涉及高捷泰劳引进案的公文等真相的台湾TVBS电视台,面临着来
自民进党的压力和警告。灰头土脸的民进党现在把矛头全指向了TVBS,以该台的资金来源为港资做文章,诬蔑TVBS是要“颠覆政府”,台湾“新闻局长”已经放话“不排除TVBS关门的可能性”。

  揭露真相遭到警告,TVBS总经理李涛在自己所主持的2100节目中指出,今年5月份“新闻局”已经委托“国安局”到香港,就TVBS的资方背景做过全方位的调查跟了解,如果有问题的话,“我们早就完蛋了”。李涛强调,你可以去掉一个李涛,你可以去掉2100,你可以关掉一个电视台,但是台湾人民对民主自由的坚持,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挡,没有任何政党可以阻挡,没有任何领导者可以阻挡,而且历史会很快地做出一个裁决,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意志,我们是沉重的,但我们从不畏惧。

  此外,不少民众打进2100的CALL-IN热线,表达对TVBS的支持与期待,有一位民众直接表示“颠覆政府颠覆的很好,没有你们颠覆,我们怎么看清总统府的真面目,人民都已经睁开双眼,就等你们为我们点亮一盏灯,让我们继续看下去,陈水扁开着希望的卡车(为年底选举辅选),但我觉得他是开着一台黑金肮脏的水肥车 ”。

  TVBS重申,尽管硬是被扣上“颠覆政府”的大帽子,但为了追求事实,TVBS还是无所畏惧,坚持发挥第四权监督角色。(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