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魅力四川游乐趣多 旅行团成方言速成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15 四川新闻网
魅力四川游乐趣多旅行团成方言速成班(组图)

这就是中国最长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魅力四川游乐趣多旅行团成方言速成班(组图)

游客正在参观泸定桥纪念馆


魅力四川游乐趣多旅行团成方言速成班(组图)

感觉到大渡桥横铁索寒的险峻了吗


魅力四川游乐趣多旅行团成方言速成班(组图)

游客们换上了红军的衣服照相


  (本网记者 姚朔昂)10月21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新闻网、四川旅游信息网、京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为期四天的“魅力四川·2005有奖游”精彩的第一天开始了。记者随行成都到甘孜线的免费旅游团,也亲身感受了一下甘孜独特的风土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这个旅行团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幸运获奖者组成的,所以一路上的交流也显得特别有意思。特别是每当一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喜欢用各自的方言来报菜名,然后又相互学习各自的方
言,这种方言的相互学习给整个旅途凭添了不少乐趣,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早上8点30分,由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魅力四川·2005有奖游”一等奖获得者以及部分媒体记者组成的旅行团从成都出发,沿成雅

高速公路经雅安转上新川藏公路。下午2点15分,旅行团到达了中国最长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二郎山隧道长4176米,记者看到,隧道内还有一条辅道和红绿交通信号灯,据介绍,辅道是堵车时备用的。

  另外,在二郎山隧道大家还见到了一个奇异的自然现象。隧道靠雅安这边的天气一直是阴云密布天欲雨的感觉,可是一过隧道,全车的人都齐声惊呼了起来,山那边居然是天高云淡、晴空一片。而导游这时才告诉大家,这就是二郎山隧道著名的“阴阳两重天”。

  翻过二郎山,就来到了著名的红色胜地泸定桥。由于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红一方面军红四团在长征途中英勇的飞夺此桥,让这座普通的铁索桥从此全国闻名。“大渡桥横铁索寒”,原来只是在毛泽东的诗中读到过的游客,今天终于亲眼看到了这座险峻的吊桥。经过导游的讲解以及参观泸定桥纪念馆,大家都感觉增长了不少知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教育。

  最后,大家还在贡嘎山东麓“

茶马古道”驿站磨西古镇的一个著名的温泉游泳场去泡了一下温泉,也算是与蜀山之王贡嘎山来了一次肌肤之亲,解除了旅途的疲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