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即墨市灵山华山两镇用微机管理奶牛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55 经济日报农村版

  经济日报农村版记者 杨彬

  如今,当你需要了解山东省即墨市灵山、华山两镇奶牛的存栏防疫情况时,只需打开灵山动物防疫监督站的微机,两镇奶牛的详细资料便一览无遗地展现在你的面前。

  灵山防监站有干部职工6人,辖区(灵山、华山两镇)共存栏奶牛1300多头,每年春、
秋两季开展的奶牛检疫检测,人员少,技术要求高,工作量大,而且奶牛检疫检测的质量也难以得到有效地保证。在反复探讨论证的基础上,该站尝试着把奶牛资料输入微机,实行微机化管理。借今年春季对辖区内奶牛检疫检测之机,该站对辖区内所有存栏奶牛进行了逐一的普查登记,对每一头奶牛加挂特制的耳标进行统一编号,并及时填写《奶牛检疫(测)登记表》,具体注明了奶牛编号、养殖地址、畜主、年龄、应检、未检、病、孕、应补检时间等情况,同时详细记录了奶牛两病的血清学检验及发放《奶牛健康卡》情况。

  如灵山镇大稻池村国立金,存栏奶牛2头,1头产奶牛2005年11月17日防疫,1头3月龄牛应2006年春季防疫;华山镇梁家疃村卢吉红,1头产奶牛2005年11月19日防疫,1头7月龄牛2005年12月23日补防……

  为奶牛建立微机档案,既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提高了奶牛检疫检测的质量。对灵山防监站及时掌握奶牛的养殖情况、免疫接种和调入调出情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使应检奶牛的检测率达到100%,达到了奶牛的防疫检测不漏户、不漏畜、不漏针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