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家跟长今学做石锅拌饭 超市卖场"争食"韩国料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31 温州新闻网

  “一定要吃到石锅拌饭,好像《浪漫满屋》里宋慧乔给Rain吃的那样!”

  “还有紫菜包饭!”

  自从看了许多的韩剧后,胃也转变了信仰。MM们到处去网上下载石锅拌饭、紫菜包饭等各种韩国料理的做法。但操刀的时候却发现紫菜包饭没有大张紫菜,而石锅拌饭却缺了
石锅。正当消费者着急地问哪里可以买得到这些商品时,我市的一些商家早已看准了市场。

  石锅可以预定

  原本专门给酒店、餐馆供应酒店设备的超市,也开始接受家庭购买者预定了。在五马酒店设备超市,记者发现紫菜包饭的竹帘就有好几种不同的,大到可以铺在枕头上的售价不过6元,也有鼠标垫大小的售价3元。五马酒店设备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这些竹帘销售的不错,不过都是一些年轻的女孩子来零售的较多。

  银鹰酒店设备超市,把韩式料理用具专门摆在显著的货架上。除了韩式的石锅,还有石边锅、韩国碗等等。银鹰酒店用品设备经理介绍,韩国料理的用具进店已经2个月左右。但是由于我市的韩国料理店不多,一直很少有人问津。最近连自己都喜欢看韩剧,估计接下来这段日子零售的会增加,于是叫伙计把韩式料理的东西移到显著位置,还专门为家庭用的消费者推出了预定服务。消费者可以到超市看过样品,再确定预定,过一周左右就可以买到石锅、韩国碗等韩国料理用具了。石锅价格分别从30元到100元不等。

  寿司专柜搭售紫菜

  其实紫菜包饭跟寿司相似,只是韩国人的叫法更直接些。记者在好又多、温州大世界超市都有卖紫菜包饭的专柜。而这些专柜除了卖成品,往往还搭售紫菜、竹帘、芥末等。

  温州大世界超市是第一个把紫菜包饭柜台引入超市的。大世界超市采购经理朱安邦告诉记者,当时整个温州没有一个地方卖这种紫菜包饭。韩流风靡,把这种特色的韩国食品柜台引入超市后,肯定更能吸引人气。自从大世界超市卖的不错后,这种紫菜包饭专柜又出现在好又多、世纪联华。

  据寿司专柜的老板杨明介绍,之前他在上海、宁波进驻超市做专柜,卖的不错。因此去年大世界超市找到他的时候,就在温州落户。在经营过程中,他发现经常有顾客要买一张紫菜或者打听有没有包紫菜包饭用的竹帘。于是今年上半年,他就将紫菜和竹帘进化袋装化,搭着紫菜包饭卖。近段时间韩剧热播后,搭售的紫菜和竹帘卖的更好。目前在温州已销售出近四万张竹帘和几万张紫菜。

  零食店也推料理专柜

  去年开业的韩国店,原本都是卖韩国的饮料、口香糖、糖果等零食为主。而不久前该店重新装修了一番,还将韩国食品和日本的食品区分开来,同时将韩国调味品、冷面、罐头等整理到一个柜台,像紫菜包饭的紫菜也增加了品种。韩国店经理南海霞介绍,其实韩国调味品的销售情况一般,居住在温州的韩国人不多,而且他们自己有购买的渠道,通常店里出售的是精包装,价格相对贵一些。最近《大长今》和《浪漫满屋》等韩剧热播后,韩剧迷们,也学起韩国人过生日喝海带汤,自己做起海带汤。当然通常他们都是尝尝鲜。因此,海带、韩式酱油等作料销售明显上升。商报记者 冰乐

  

在家跟长今学做石锅拌饭超市卖场"争食"韩国料理
在超市,寿司专柜都有搭售紫菜、竹帘、芥末等各种原料 蒋文广/摄

  

在家跟长今学做石锅拌饭超市卖场"争食"韩国料理

  ■相关链接

  DIY紫菜包饭

  1.紫菜包饭拿一张紫菜铺好,在上面均匀铺上一层约5毫米的米饭,可以事先准备一碗水在旁边,米饭粘手擦擦。

  2.在米饭上铺上辅料。

  3.注意铺米饭和辅料时不要太满,给紫菜边缘留些空间。

  4.把紫菜卷好,用专门的竹帘卷好,然后把他按照个人需要,切成小块。

  DIY石锅拌饭

  1.豆芽、菠菜、红萝卜等各30克,炒好的香菇30克,白萝卜20克,蛋1只,腌制的肉50克,白饭1碗。

  2.先在石锅内涂抹上一层麻油,如此能让锅巴结的恰到好处,而不会烤得太过火。

  3.把煮好的白米放入锅内,用饭匙轻轻的按压。饭要适量,放太多,反而不好吃。

  4.将腌过的肉以及豆芽、菠菜、红萝卜、炒好的香菇、腌制过的白萝卜摆到饭上铺好。菜的摆放要注意颜色的对称,视觉效果才会漂亮。

  5.把煎好的荷包蛋摆在所有菜色的正中央。

  6.将整个石锅放在炉子上,先以中火慢烤,听到石锅发出唧唧喳喳的声音,再改用慢火烤片刻即可。

  DIY韩式海带汤

  1.海带在水中泡一下。

  2.牛肉切沫与酱油、香油拌匀。

  3.在锅中放入香油,炒牛肉和海带。

  4.炒后加入水煮一下,然后放入酱油、蒜沫、胡椒粉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