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检调“以钱追人”查高官洗钱 高捷将爆案外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高捷弊案的调查工作目前加快了步伐,台“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正在针对近三万笔交易数据进行调查,通过“以钱追人”,全面调阅高捷弊案所有关系人、涉案人及其家人、亲属个人及公司相关银行账户,以期彻底清查所有资金流向。

  据了解,检调人员目前已比对出多笔异常资金往来,甚至可能使前“总统府副秘书
长”陈哲男先前被指涉入其它诸多争议疑案的案情曝光,办案人员表示,不排除因此引爆高捷弊案以外的“案外案”的可能。

  检调发现:至少有近十笔异常资金

  报道说,检调人员发现高捷案的资金流向相当复杂,遍及台湾所有的金融行库。办案人员经由华盘公司向外延伸,锁定了前高捷董事长陈敏贤、陈哲男,陈的儿子陈其尧、陈其迈、陈的小姨子、陈振荣、严世华、王彩碧、黄耀利、杜金陵、赖献玉、范陈柏、刘克强及其它疑似人头户的个人账户全面进行调查。同时,检调还对曜名公司、华永毅公司、皇昌营造等公司的账户进行调查。此外,与陈敏贤有关的基金会账户也都是查帐的目标。

  据了解,由于高捷案牵涉的账户繁杂,检调人员虽调阅了近三万笔交易数据,目前也仅清查完一半,发现高捷案的相关账户中,“至少有近十笔的异常资金”。除了已经曝光的华盘公司、王彩碧账户内有三千余万元泰国汇入的异常资金进出外,另有数笔金额为数千万元的大额异常资金由国外汇入或在岛内金融单位间转帐,散见于公司或个人账户中,检调目前正在深入清查。

  据悉,“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在今年八月二十一日高捷弊案项目小组成立后,就介入了协助调查,锁定高捷工程引进泰劳的华盘公司等相关账户进行清查。而检调人员的对帐行动越深入,就会发现问题越不单纯。由陈敏贤、陈哲男牵出的银行账户将近千个,其中不乏与高捷没有关联的银行账户,却有高捷相关资金进出,金额则在百余万元到数百万元间。

  检调分析,这些账户可能是高捷案中用来小额洗钱的人头账户,其资金流向将是检调人员比对的重点。(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