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宽带总用户已达50余万 拨号上网用户急速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可以没有电视,但不能没有宽带,宽带已经成为大家工作生活的一部分。记者昨日从温州电信了解到,温州全市的电信宽带总用户已达50余万户,超过50%的市区家庭拥有宽带。

  据了解,我市的宽带发展始于2000年年底,前四年的发展速度一直高于杭州和宁波,居省内之首,现在正以月均1万户的速度在发展。全市的电信宽带用户数现已达50余万户,
出口带宽达到50G。市区的宽带户均渗透率超过50%,已有1400多个小区开通了宽带LAN业务。

  温州宽带发展也带着明显的温州特色。游戏茶苑是温州本土知名的游戏网站,鹿城影院则是本土有名的影视网站。有业内人士称,约30%的用户就是为了到上述网站打双扣或看电影才装宽带的。

  相对于宽带来讲,最早用拨号上网方式的“窄带”呈急速下降趋势,从2001年的50万户,下降到目前的约10万户。“窄带”用户主要分布在宽带未覆盖的区域,以及少部分企业用户。全市宽带用户的一半在鹿城、龙湾、瓯海这三个区,而全市“窄带”用户在这三个区只占1/3。(记者 蔡庆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