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鼻子也能演奏《梁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4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10月31日专电用鼻子学公鸡打鸣,用鼻子吹唢呐,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而对于徐州奇人戴兵来说,却是小菜一碟,不仅如此,他还能用鼻子说话和唱歌。

  戴兵说早在4岁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有这样的特异功能了,后来有意识地用鼻子进行说话唱歌等练习。戴兵最近正练习用鼻子演奏《梁祝》,他希望有朝一日能上春节联欢晚会。

  耳鼻喉科医生解释说,戴兵鼻子能发声还是在声带振动下引起发声系统的共鸣造成的,只不过戴兵鼻腔里面的振动比一般人更明显一点,所以给人造成错觉,声音是从鼻腔里面发出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