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蜂”肆虐陕西安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4 新民晚报

  

“杀人蜂”肆虐陕西安康

  近一个时期,陕西省安康市一些村庄频频遭遇着毒蜂——大黄蜂的侵袭。据安康市各大医院粗略统计,9月以来,除镇坪、白河两个县外,安康市所属的另外七县一区均遭到“杀人蜂”威胁,伤者已达数百人,死亡超过10人。

  9月以来的一个多月里,仅安康市中心医院,就收治被大黄蜂袭击的重伤患者41例,其中已有6人不幸死亡。令人吃惊的是,安康市4年来遭“杀人蜂”袭击而死亡的至少有30人。

  遭毒蜂“追杀”差点没命

  10月7日上午,安康市中心医院12楼。一位医生正在为肾病内分泌科29床患者邹崇云输液。邹崇云,女,48岁,安康市汉滨区迎风乡姚河村村民。前一天,她做过8次血液透析,作为被毒蜂蜇伤后,安康市中心医院接收的第一位患者,她终于度过了危险期。

  9月27日,雨过天晴。邹崇云到自家的地里摘绿豆荚,一只金黄色头部,褐色身子黄黑套圈屁股的大黄蜂朝她飞来,经验令邹崇云没敢动弹。不一会,又来了十几只都降落在了她头上。她伸手一抹,捏死了好几只。邹崇云脱掉蛇皮袋,起身就往家里跑。随后邹崇云感到头钻心地痛,家人快速将她送到了乡卫生站救治。一天后,病情开始加重,大小便均为酱色的水。她随即被转至安康市中心医院。“晚一小时,恐怕就没救了!”医师说。

  婆孙三人被蜂群扑倒

  在汉阴县城关镇中坝村,翁老太太和她的孙子、孙女在自家责任田里拔草时,遭蜂群袭击。毒蜂扑向他们时,有人看到大约一平方米的蜂群如同一把撑开的伞,形成一个密不透风的杀人网。归途中,三人先后数次被蜂群扑倒。翁老太太的老伴连永生抱着一岁的小孙子,眼睁睁地看着亲人倒在自家院中,遭遇蜂群狂蜇,却只能流泪。

  三天后,刚刚上五年级、11岁的孙女连婷,痛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翁老太太至今仍被重症监护。

  毒蜂不会无故袭人

  安康市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兴春说,表面上看,毒蜂侵犯了我们,但实际上是我们先侵犯了毒蜂。许多村民把毒蜂增多的重要原因归结到对生态的破坏,“尽管我们似乎还找不到确切的证据,但原因应该是这个!”毒蜂为什么会这样毒呢?毒蜂蜇人后,死亡几率较以前大增。据有关专家分析,这可能是广泛使用农药,毒蜂综合毒素,较以前变得更加恶毒。华裳(本报陕西专稿)

  相关链接

  台湾登山客遭虎头蜂攻击1死6伤

  台湾有一支登山队前天在中部的南投县信义乡,遭到虎头蜂群攻击,造成一死6伤的不幸。这是台湾近年虎头蜂攻击事件中伤亡最严重的一次。

  据悉,这支来自台北县的登山队于10月30日上午8时许,在南投县信义乡海拔2600的郡大林道45公里处,遭到虎头蜂群攻击。警方接到报案,立刻派出22名搜救及医疗人员前往救援,空警队直升机也出动,但因中午后天候不佳,无法降落,只能靠陆路驰救。遭虎头蜂群攻击的登山队员郑宪惠因伤势过重死亡。

  杀人蜂恐慌笼罩陕西村庄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