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弯道多隧道多出口多 金丽温高速公路该怎么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52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昨天,金丽温高速公路永嘉鹿城段通车典礼在永嘉梅岙举行,这意味着金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全线通车。在通车典礼举行前夕,记者全线了解了这个温州高速公路的新成员,并结合该路段的特点,与高速交警二大队有关负责人共同理出了金丽温高速公路的安全行车要点。

  

弯道多隧道多出口多金丽温高速公路该怎么走?
金丽温高速公路双屿收费站 见过/摄

  金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全长46公里,昨天开通的永嘉鹿城段长21.955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双向四通道,全立交、全封闭。全段高速公路设双屿、梅岙、桥头三个互通,在桥头设一个服务区。目前,该服务区方案已经确定,即将开工。从今天0时起,金丽温高速公路永嘉鹿城段开始并网收费。

  10月30日傍晚,记者在晚霞晖映下与高速交警二大队的小郑在新建成的永嘉鹿城段驱车跑了一圈。进入即将拆除的岩门收费站,记者就被站外隧道上的庙宇所吸引。这一往往只在电影里才能看得到的美景竟然近在温州而我们却不知道?穿过隧道,高速公路蜿蜒地展示着只有江南才有的独特魅力,依山而建的金丽温高速公路犹如一条巨大的经济流水线,穿梭山间时隐时现。当美丽的瓯江终于被压在桥下的时候,我们已经进入了永嘉境内。那么,这段公路有什么样的特点,我们又要注意哪些安全要点呢。高速交警二大队给了我们这些提示——

  弯道多:注意控制车速

  金丽温高速公路永嘉鹿城段弯道较多,停车视距相对较短,因此驾驶员必须注意按限速标志控制车速,将车速保持在每小时60至80公里之内,在匝道内还要按限速标志进一步减速;同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行车间距,依据驾驶经验,车速与安全车距应为正比,如80公里时速时,车距应为80米,60公里时速时,车距应为60米,依此类推,但最小车距不能低于50米。

  隧道多:谨慎采取制动

  金丽温高速公路永嘉鹿城段隧道较多,一般来讲,经长期的使用后,汽车的尾气大量在隧道内凝结,未被雨水冲散,隧道内路面往往较滑,因此在隧道内一般不宜采取制动,应该在进入隧道前按限速标志减低车速,如遇到情况要轻踩制动,与前车适当加大行车间距,切不可紧急制动。

  美景多:不要停车观看

  金丽温高速公路沿线风景秀丽,驾驶员千万不要停车观看风景,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是相当危险的举动。如果车辆发生问题应想办法尽早离开高速公路。如果确因故障需紧急停车,必须提前开启右转向灯驶离行车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或者右侧路肩上,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行驶方向的后方150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夜间还须同时开启示宽灯和尾灯,驾驶员和乘车人必须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紧急停车带内的安全位置,并立即报警。

  出口多:小心开过头了

  另外,我们还要注意——温州方向梅岙出口就在上村隧道外不到200米处,从桥头到梅岙的驾驶员朋友可千万不要开过头了;往温州方向开到金丽温的终点时,特别要注意,往南白象服务区的出口是在左边,往甬台温高速公路的进口在右边。如果真开过头了,就让车子过去吧,到下一个收费站或服务区调头回来就是了。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

  除此之外,高速交警二大队有关负责人说:高速公路上的其他安全行车要点我们也要充分地予以遵守。当你踏上金丽温这条美丽顺畅的高速公路时,当你充分享受着这份快捷与舒适时,一定要将交通安全记在心中,因为你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李建国 温联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