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第四次启动清理欠薪“春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1月1日消息(记者章恒) 浙江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今天起启动第四次以清理欠薪为主要内容的“春雨行动”,为外来务工者排忧解难。

  从今天开始的“春雨行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25日,主要检查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帮助外来务工者追薪。同时将建立健全建筑业农民工记工考勤卡和工资支付保证金等长效机制。

  浙江省的清欠之战首先应当从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的规范性上开始,省劳动保障厅、建设厅、总工会等部门将在“春雨行动”期间,对各地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证金、欠薪应急周转金、建筑业农民工记工考勤卡等制度的情况开展督查。

  今年9至10月份,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对全省超时加班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许多劳动密集型企业以计件工资形式掩盖加班加点报酬,大部分工作时间每天在10到12个小时,而且没有双休日。不少企业工资按规定扣除加班工资后,其工资待遇还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成为浙江省工资拖欠现象的隐患。

  今年以来,劳动保障部门还加大了对企业劳动保障情况书面审查力度,目前全省已经在信用浙江网和省劳动保障厅网站上公布了6万余家企业的劳动保障情况,初步建立起劳动保障诚信度档案,根据其规范程度分为4个等级,两次以上发生欠薪投诉的企业,成了劳动监察部门重点监控的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