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兵今天启动,市领导鼓励适龄青年——化爱国心为报国行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0 深圳晚报

  本报讯按照市2005年冬季征兵领导小组出台的工作计划,从今天起,我市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昨天上午9时30分,福田区政府在深南路邓小平画像广场隆重举行2005年冬季征兵宣传报名动员大会。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梁道行及深圳警备区、福田区政府的领导和上千名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出席了大会。梁道行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发出号召
:积极报名应征,主动争取参军,立志报效祖国,继续书写我市人民爱国拥军的风采,展示深圳文明城市形象。

  梁道行在讲话中说,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祖国近百年的屈辱史告诉我们,没有一支高素质的军队,没有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的坚强保卫,就没有人民革命事业的胜利,就没有民族独立和解放,就没有国家的安全、稳定和富强,就没有人民的幸福、安宁和小康,更谈不上建设、改革与发展。他指出,依照法律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更是特区青年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人民军队是光荣的战斗集体,又是锻炼和培养人才的大学校、大熔炉。我们应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立志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家乡建设添彩,为父老乡亲争光。

  梁道行说,今年冬季征兵,我市既有内地部队的指标,又有进藏兵的任务。我们期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有志为国防建设事业贡献聪明才智的适龄青年和在校大学生,将诚挚的爱国之心化为强烈的报国之行,积极报名应征。同时,也希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广大市民,尤其是家长们,热情支持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接受祖国的挑选,把最优秀的青年输送到部队去,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梁道行指出,我们要按照胡锦涛同志有关国防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认清形势,狠抓落实,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上级部门赋予我市的征兵任务。(谭大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