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今起启动禽流感日报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凡因领导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等工作失职、渎职行为,导致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和流行的行政一把手,市政府将追究责任。重庆日前启动禽流感防控工作行政首长问责制。

  重庆市所有区市县将于今日正式启动禽流感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天14时以前,各地必须将辖区内自前一日14时至当日14时,禽流感疫情及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以传真方式向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报告。

  11月20日起,重庆市主城九区的市民到菜市场或超市购买活鸡活鸭时,将发现鸡鸭脚上会戴上一个绿色的小环,这个被叫做“脚环”的标志只有经过动物卫生防疫机构检疫合格的鸡鸭才有资格戴。上市的鸡肉鸭肉等白条禽,也要在翅膀上给打上一个“翅标”,来作为免疫合格的惟一标志。

  重庆时报 赵学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