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开幕 境外投资商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0月31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以“为美丽寻求资本,让智慧创造财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今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展会共设展位1000个,推出招商项目上千个,有境内外专业投资商两千余名,预计到会客商万余名。

  据了解,本届旅洽会的数千个参会旅游投资项目,覆盖了几乎所有目前国内旅游投资所涉及到的资源和项目,体现出中国旅游业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转型。森林公园、地质公园异军突起,邮轮、游艇经济迅速膨胀,主题公园、游乐园推陈出新,农业观光、工业旅游崭露头角,还从资源项目配套角度出发,设立旅游产品展区和房车、游艇、信息化等综合展区。此外,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杭州休博会、成都花博会等也纷纷参展,体现会展业与旅游业融合。

  在本届旅洽会上,一些大型的国际旅游投资机构和投资商也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内。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韩中贸易中心、新西兰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日中友好经济交流协会等境外知名投资机构,都希望借此跻身中国旅游市场。

  本届旅洽会将于11月3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