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一无证矿山储泥塘垮坝造成一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1月1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谢大明) 10月27日,广西藤县塘步镇塘村一个钛矿洗矿用的储泥塘突然发生垮坝事故,导致一人死亡,数十亩丰收在望的粮田被淹,颗粒无收。

  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这个钛矿洗矿用的储泥塘突然垮坝,塘内上万立方米的泥浆汹涌而出,瞬间淹没了下面的数十亩粮田,即将收获的晚稻变成了颗粒无收。一名正在作业的
民工逃避不及,当场葬身泥浆之中。附近的20多条通讯电杆也被冲断,1000多用户的通话受到影响。

  据初步了解,这个钛矿是由一个广西梧州市人开办的,在没有取得有关证照的情况下,今年7月份开始投产。藤县国土资源局发现后,曾下文要求该矿停产。9月27日,藤县的一个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在对该矿进行检查后,也发出了停产整改通知书,并通知有关部门对其采取断电措施。但是,该矿置若罔闻,继续违法生产。其违法行为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坚决制止。

  事故发生后,藤县有关部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前往调查,钛矿的业主等有关人员已被警方留置协助调查,死亡的民工首期获得3万元的赔偿,被淹粮田的赔偿尚未确定,事故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