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启哲绘制“慈善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家望)今天上午,我国著名山水画家白启哲先生,向本报与北京市慈善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书画名家慈善献爱心大型义卖活动,捐出一幅长城山水画卷,他希望北京构建一种人人互助的和谐社会氛围,共筑一道“慈善长城”。

  白启哲先生生于1935年,是国画大师白雪石之子。他自幼受家学熏陶,在父亲的严格要求下,刻苦学艺,精益求精,在绘画的理艺法技诸方面有了更深切的领悟和把握。他不
喜张扬,不尚空谈,不为喧嚣浮躁、急功近利的时风所动。他一方面植根于传统,一方面着眼于创新。在北上南下,游历祖国山川中,他撷英览胜,努力捕捉自然景物的灵性和神采,并付诸笔墨,积累了丰厚的创作素材。他不满足于一般意义上的继承家法,独辟蹊径,逐渐形成自己的绘画语言和艺术特色。他在严谨的骨法用笔中,善于施以酣畅淋漓的泼墨,加强作品的生气与动感;他重视虚实相生、计白当黑的视觉效果,认为处理好画面的留白是决定作品成败的重要一环,因此笔墨更富有意蕴,令人回味遐想。

  白启哲的作品由貌秀而至骨秀、神秀。他既精于尺幅之作,又善以如椽之笔挥洒巨帧长卷。他曾为国家级殿堂创作了多幅大型山水画;为国家领导人出访绘制作为赠礼的画卷;他的作品还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展览并获奖,其作品被专业美术协会以及海外各界人士收藏。

  据本次活动独家承办单位燕博都画廊艺术总监王海平介绍,目前活动办公室把收到的近400件作品全部登记造册,待征集活动结束后,将对所捐书画进行专业艺术评估,入选的书画作品将通过义卖形式,募集善款捐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市慈善协会将向参加慈善义卖的书画家颁发捐赠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