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车管理起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从小区过路就收1元钱,小区的停车场转包给了其他公司经营反而闹得竟打110……”昨天由本报与市委市政府信访办联合推出的“听民意日”活动走进朝阳区,有市民反映老小区停车收费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昨天下午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老小区停车收费问题进行了走访。

  和平家园进门先收1元钱

  一位市民在电话中反映和平家园开收停车费,临时车辆进出要收1元钱,前几天一位收费的老人因为和司机发生争执还生病住院了。昨天下午1时35分,记者来到和平家园,远远的看到小区门口的东侧墙上贴着大大的黄纸,上面用红字写着非小区车辆禁止入内的字样。小区门内东侧有一个岗亭,2名胳膊上戴有“志愿巡逻员”红色袖标的人操纵着一个拦车的升降杆,正在开具停车条。记者看到1辆轿车驶到栏杆附近,他们上前拦住车,撕下一张写有“和平家园社区机动车辆临时停车单”字样的纸条,并收取1元钱,记者注意到,如果司机不索要“巡逻队员”就不给发票了。记者从巡逻员那里了解到,无证进入小区的车都要交纳1元钱,他们给记者出示了盖有“北京华普道路泊车管理有限公司”章的发票,并表示他们是小区“治安、车辆管理志愿者协会”的,发票是从华普道路泊车管理公司“借”的。随后记者看到岗亭的墙上贴着一张告示,写着为了维护小区秩序成立了“治安、车辆管理志愿者协会”,小区内每户每月要交纳5元管理费,每辆车每月要交纳30元管理费办理证件,并注明如果要发票则要交纳40元,无证临时车辆进入社区1元每次。

  据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收钱的“治安、车辆管理志愿者协会”是居民的自治组织,和平家园是老小区,没有物业,前一段时间和平东街修路,小区里尽是穿行的汽车,一些居民反映强烈,最后成立了“治安、车辆管理志愿者协会”。收管理费、停车费是为了给巡逻队员发“补贴”,至于要发票要多交10元钱的事情,是因为“治安、车辆管理志愿者协会”的发票是“北京华普道路泊车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要交纳税费。而1元钱的停车费是为了“控制社会车辆从小区借道”,车辆在小区内停放超过10分钟的就不收钱了。当记者指出刚才进门的车辆被要求先交1元钱时被告知:“先管理后完善。”

  安华西里一区停车收费也转包

  随后记者来到安华西里一区,有市民反映这里小区停车收费经常引起纠纷。安华西里一区也是老社区,记者看到小区门口外东侧立着一块蓝色的牌子,上面写着收费停车的价格。小区门口西侧有一间岗亭,一个男青年在开票收费。进入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里能利用上的地方几乎全被停车位占上了:树下、便道上、长凳边、楼门前,每个车位上都有上了锁的路障,由于是上班时间,许多车位都是空的。

  记者回到小区门口,看到岗亭上贴着的一张复印的收费资质上写着经营者是安贞居民生活服务合作社,可是看门人出示给记者的计时单是“北京胜鹏停车服务有限公司”。看门人表示是胜鹏公司承包的该小区收费。一位以前参与过本小区管理的女士说小区以前治安乱,居委会就进行了封闭管理,并开始酌情收取停车费,也有人不交的,但是当时并没有引起什么纠纷。但是今年3月份,停车管理业务被合作社转包给了胜鹏公司,明确住户每辆车每月交费150元,一年1600元,收费纠纷显现了出来,几个月来因为收费引发纠纷打110报警的事情已经发生好几次,本来是为了维持治安为居民服务的行为却成了让居民头疼的难题。

  听民意当天办结案二分之一

  昨天,“听民意日”活动中,朝阳区政府便民服务电话85612345和朝阳区政府投诉热线96105共接到电话313个,其中108个咨询电话当时就给予了答复,建议、投诉、举报等电话共33个,当天答复解决的问题占总投拆电话的二分之一。

  幸福二村七栋居民楼今日投递到户

  今天早晨8时,新源邮政局的邮递员准时来到了朝阳区幸福二村30号楼二单元前将报纸和信件分别投递到每一户的邮箱里,住户很方便地就可以从自己家的邮箱里取走报纸和信件。随后邮递员又来到了27、31、32、34、35、36号楼进行投递到户。

  幸福一村甲6号楼酒吧店外小桌全撤掉

  昨天朝阳区副区长李国到幸福一村甲6号楼酒吧店外经营扰民现场办公,昨晚幸福一村甲6号楼下的酒吧小院就安静了许多,今天记者看到院子里摆放的10多张小桌连同沙发都撤掉了,客人都进到锅炉房改造的营业场所里,不时有客人在院子行走,院儿里的2个帆布棚顶的帆布摘了下去,剩下了木头架子,只有2个小喷水池还在哗哗地喷涌着水花。记者从有关部门那里了解到,对这个酒吧的治理首先是要求停止店外扰民经营活动,无手续的棚子还要继续拆除,准备对其进行限期整改。孙颖李祥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