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原平矿难15名矿工死亡 煤矿承包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40 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山西原平矿难15名矿工死亡煤矿承包人失踪(图)

事发煤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山西原平矿难15名矿工死亡煤矿承包人失踪(图)

事发矿井口


山西原平矿难15名矿工死亡煤矿承包人失踪(图)

救援人员将死者尸体抬出


山西原平矿难15名矿工死亡煤矿承包人失踪(图)

悲痛的矿工家属


  2005年10月31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在山西省原平市长梁沟镇韩家沟村坟合峁煤矿发生一起矿难,15名矿工遇难。截至记者发稿时,遇难矿工遗体已全部运出,煤矿承包人韩补红下落不明。

  11月1日上午9时记者闻讯后,驱车前往出事地点。在现场记者看到,坑口前的空地上停放着数十辆大大小小的车辆。据一名矿工讲,爆炸时他就在井口,爆炸的声音不是很大
,但巨大的气浪几乎将他冲倒,浓烟冲出足有100多米远。

  一位四川籍的遇难矿工妻子哭着告诉记者,他的丈夫是当天下井矿工中的一员,到现在为止近20多个小时了,仍然没有被救上来。另据当天一位未下井的矿工讲,10月31日,矿上说有人来检查,工人们上午9点就全部上来。但在下午33点半——4点半左右,又下去13个人,有重庆巫山的5名,陕西的1名,四川广元的1名,山东1名,四川绵阳2名,现已全部遇难。另外还有韩家沟村的3人,其中2名是矿上的管理员,1人是电工,也已遇难。

  另据参加一位救援的矿工王洪才讲,出事后矿上组织了他们7名矿工下井施救,但由于井底没有氧气,加上爆炸过后的浓烟仍未散尽,又有2名重庆巫山的矿工在施救过程中遇难,1名被矿山救护队救出,他是在工作面上晕倒后自行爬出井口的,其余3个脱险。

  当日下午2时50分,3名韩家沟村的遇难人员尸体被抬出。3时30分,另外10名遇难矿工尸体被抬出井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