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雍和宫进行消防演练 喇嘛怀抱财神冲出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2 国际在线

  雍和宫进行消防演练,300人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消息: 昨日下午5时,雍和宫举行综合性消防演练,以检查这座北京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应对紧急突发事件、以及与警方协调配合的能力。雍和宫300余名职工、僧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今年33岁的斯日古楞在雍和宫修行了17年。面对眼前整齐摆放着的消防服和护具,斯日古楞感到很新奇。

  此次演练假设了雍和宫内出现火情的一幕。在消防队来之前,雍和门(天王殿)两边拉起了警戒线,人群开始疏散。在疏散者中,斯日古楞喇嘛怀抱着一尊铜制的财神像往外冲。

  提起这尊铜财神,斯日古楞还专门说明了一下是现代的东西,“不是演练吗,用它来当道具。”斯日古楞说,要是真着火了,他先抢运的肯定是寺里的宝贝。 (记者 张太凌 陈杰 柯云 通讯员 李小燕)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