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一批安全设施不合格煤矿企业被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4 桂龙新闻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一批共20(对)家停产整顿煤矿企业名单,占目前投入生产煤矿总数的一成半。

  第一批停产整顿煤矿企业均是7月13日前未提出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以及没有进行安全设施不合格的停产整顿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

  广西是我国矿产资源较丰富的省区,历史上曾多次发生较大规模的矿山重大安全事故,共有投入生产的煤矿140多家。最近,国内发生多起煤矿重大安全事故,给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和矿山生产经营单位敲响了警钟。为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立即对七类煤矿实行限期停产整顿,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被停产整顿的七类煤矿是:7月13日前没有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井;超矿井核定生产能力、超通风能力生产的矿井;企业安全机构不健全,市、县未明确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以及煤矿行业监管部门,没有监管能力的矿井;在新建、改建、改扩建项目施工前,未依法进行安全预评价,其安全设施设计未经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审查同意;竣工投入生产或使用前,其安全设施和安全条件未经煤矿安全监察机构验收合格的矿井;在工作地点上方和采空区内积水严重,以及水体下采煤但没有设计及设计未按《规程》规定经过审批的矿井;受水害威胁严重,没有配备探放水设备的矿井;采矿证、工商执照等证照过期或正办核换的矿井。

  广西安监局要求各有关市县安监部门对有关煤矿企业及时下达停产整顿指令,并分别会同同级工商行政管理、煤炭行业管理和国土资源管理等部门,依法暂扣被停产整顿矿山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煤炭生产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和矿长资格证。停产整顿矿井必须尽快制定整顿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方法和安全技术措施,停产整顿最后期限不得超过今年12月31日。对超过期限仍然达不到安全生产标准、不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井,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将依法予以关闭。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选稿:梁凯昌作者:蒋桂斌 黄爱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