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身保卫祖国事业最光荣 南宁征兵宣传活动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4 桂龙新闻网

  

投身保卫祖国事业最光荣南宁征兵宣传活动周开幕

  11月1日上午,南宁市朝阳广场征兵报名点挤满了前来报名参军的青年男女。记者农如松/摄

  11月1日,为期5天的南宁市征兵宣传活动周在朝阳广场拉开序幕,320名已
经报名的应征青年代表在开幕式上表示了自己积极投身于保卫祖国这一光荣事业的决心。

  当天上午,青秀区、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的武装部也在朝阳广场设征兵报名咨询点,不少适龄青年前来应征咨询。家住綤东的一位父亲带着他19岁的儿子来到青秀区报名点,言辞恳切,希望能优先考虑他的孩子。原来,这男孩已经连续两年应征报名,但都因身体状况欠佳没能通过考核。今年初,男孩的病已经痊愈,就等着今冬能再一次报名参军。咨询后,该父亲为孩子报了名,满意地离去。据了解,今冬征兵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2日。

  男青年征集年龄为18至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岁;女青年为18至19岁。为适应部队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2005年应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的男青年入伍。征集在校大学生的年龄,男青年为18至23周岁;女青年为18至20周岁。

  适龄青年必须到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牞可在本人工作单位或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报名,也可直接到所在街道武装部报名。在校大学生持本人《学生证》和所在院系出具的介绍信到所属高校武装部报名。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选稿:梁凯昌作者:郭燕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