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特约监督工作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政协特约监督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自1989年市政协开展特约监督工作以来,市政协已有137位委员在不同的部门、单位担任特约监督员,聘请部门和单位包括公检法、政府职能部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公司等。

  会上,三位特约监督员和三个聘请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实际谈了对特约监督工作的认识和各自开展特约监督工作的情况、做法、经验,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多年来,特约监督工作受到了党委、政府部门的重视,在实践中逐步规范,特约监督员们在各方面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是做好特约监督工作的关键,要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定,密切与特约监督员的联系,加强与聘请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做好特约监督的日常管理工作;特约监督员要充分认识特约监督是一个不断探索和实践的过程,准确把握特约监督的性质、特点和尺度,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把委员个人监督与政协组织监督相结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特约监督工作的水平,更好地发挥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从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责、人民政协具有开展特约监督工作的优势、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离不开民主监督三个方面阐明了做好特约监督工作是政协的重要职责。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主持会议。(柴玥)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