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伙食费一年1000多万 东北虎添丁容易养丁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8 汉网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日电从20年前的8只东北虎,到现在的560余只,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已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饲养繁育基地。依常理这应该是让虎园负责人高兴的事。然而,有关负责人却难以真正地高兴起来,他说:“真有点养不起了!”

  记者近日从这个基地了解到,截至目前,虎林园内的东北虎数量已达560余只,仅今年新出生的东北虎数量就达到110只。

  基地频添新丁,本来可喜可贺,但基地的总工程师刘丹告诉记者,整个基地的东北虎,去年的伙食费总计1000余万元,加上母虎产仔、老弱虎的取暖费,医疗、卫生、防疫、营养每年也得100多万元,可以说是绝对的“高消费”。按计划,今年将有120只新生幼虎成为这个家族的成员,仅它们的食物消费今年年初到现在就达100多万元。而东北虎林园一年接待游客门票收入却不到1000万元,这个看起来相当可观的数字却不足以维持整个基地正常运转,虎林园仍有200多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今年,随着“新居民”数量的增加,这个资金缺口还会加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