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沙区公安分局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下设6派出所,原番禺交警两支队划归南沙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陈志敏 张毅涛)昨日上午10时整,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在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进港大道正式挂牌成立。

  据南沙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员介绍,早在去年10月底,广州市公安局就抽调了有关部门
精干力量组成南沙地区公安机构筹备工作组进驻南沙开展工作,同时还从全区各局抽调了百余名民警充实警力。

  南沙区公安分局管辖面积约544.2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约338平方公里,水上面积约206平方公里,辖内实有人口约24万。辖区大体分为“三镇二区”,即黄阁镇、横沥镇、万顷沙镇和珠江管理区、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下设黄阁等6个派出所,原番禺交警大队10、11中队划归南沙分局。此外,南沙范围内的4个边防派出所以及蕉门、洪奇沥两个水上检查站业务也划归南沙区分局指导管理。

  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谢富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卫平,南沙区委副书记罗思源等出席了挂牌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在挂牌仪式上,南沙区公安分局首任局长胡志坚在致辞中表示,将率领分局全体民警,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全力建设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打造安宁和谐的大南沙。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