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证难辨真伪 10月份房产制假事件再发14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8月份房产制假案发生13起后,昨日南京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南京市房地产交易制假案件再次发生14起。南京市房管部门提醒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并称如市民在房产交易过程中无法辨认房产证真伪,可到房管部门查验。

  假房产证抵押借款案频发

  赵某通过熟人认识吴某,而后用假产权证作抵押,想向吴某借款6万元。看到赵某拿出房产证抵押,吴某一点也没怀疑。双方随后拟到公证处办理公证,谁知赵某已是公证处常客。常见赵某来办理房屋抵押手续的公证人员有些起疑,遂善意提醒吴某注意,这时吴某才将赵某的产权证带到房管部门查询,方知赵某所持为假产权证。

  南京市产权市场处有关人士分析,该事件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相关当事人没有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手续所致。据介绍,10月份发生的14起制假案件中,类似假产权证、假当事人案件已呈上升趋势,一共有14起。因此他们提醒市民,有关房屋的抵押手续必须到房管部门来办理登记才是合法有效的,并且办理登记也将避免以上事件发生。

  房屋出售后未办产权变更酿大错

  产权人魏某于1996年通过所在单位的房改购得一套住房,且已领到该房屋的产权证和土地证。后该公司给魏某换购了另外一处住房,并收回了原住房和相关证件,但该公司却未到房管部门办理换购后原房屋的产权变更手续,使得魏某用一本假产权证将原住房卖给他人,骗取钱款人民币6万元整。现魏某已被警方抓获,正接受处理。

  为此,南京市房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注意,在房改过程中,如有职工住房换购,应及时到房管部门办理原房屋的产权变更手续,以防上述事件的发生。房产涉假案件频频发生,有关负责人认为,老百姓防范意识薄弱也是重要因素,他们提醒市民,对于无法确定真伪的产权证,请市民一定到房管部门查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