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强调:使整治工程真正成群众满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灵动、洁净的水赋予城市独特的韵致和美感。今年起,我市大力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7344”工程(即投资29个亿,整治7条水系和3个主要湖泊,建设4个污水处理厂站,更新或埋设400公里管线),到2007年要基本实现主城区水清的目标,目前仍有部分河段整治工程正在实施过程中,水体质量尚不尽如人意。昨天,市长蒋宏坤率领市建委、水利、市政公用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南河沿线,现场检查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蒋宏坤指出,水环境综合治理“7344”工程是提升南京城市环境质量的战略性工程,明年是工程实施的关键之年
,各部门要加强责任感与紧迫感,以科学负责的态度完善工程、优化工程、细化工程,同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把南京建成最美丽的城市、最适合人居住的城市。

  南河是沟通秦淮新河和外秦淮河的主要支流,同时也是“7344”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蒋宏坤沿河岸查看污染源时要求所在区及市有关部门抓紧编制综合整治规划,尽快推进实施截污与调水工程,推进沿河污染企业搬迁进度,力争提前完成计划目标。

  城市水环境是衡量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指标体系之一,蒋宏坤指出,通过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如今外秦淮河已由昔日的臭水沟变成群众休闲的好去处,城市文化内涵得到进一步彰显。明年是“7344”工程实施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科学负责的态度,不断完善工程、优化工程、细化工程,从水安全、水景观、水经济、水文化“四位一体”科学联动,实现水体整治的综合效应。环保等职能部门在治理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大环保执法力度,采取更为严格有力的措施,确保排污达标。

  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面广量大。蒋宏坤最后强调,全市各部门都要以第一人称,主动承担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阶段性目标按期保质完成,使整治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把南京建成最美丽的城市、最适合人居住的城市。

  副市长戴永宁参加了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