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军区省政府视察体检站 将优质兵员送到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全国征兵工作全面开展的第一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吴齐,副省长王湛一行来到下关区征兵体检站,听取该区征兵工作情况汇报,视察征兵体检情况,慰问参检医生,并与候检青年亲切交谈。副市长盛金隆陪同视察并表示,南京将把优秀、合格的青年送到部队去。

  “不要紧张,应征体检和平常一样,预祝你们顺利过关!”昨天上午,吴齐视察下
关区征兵体检站时,对候检青年关切地说。听到医生说“今年应征青年身体素质比去年好”时,王湛连连点头称好。

  体检站大厅中间,70名应征青年在领检员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走进体检科室。“在我看来,当兵是人生的一种宝贵经历。”今年报名参军的东南大学大三学生宋林说,他准备先服两年兵役,再返校继续读书。江苏海事学院毕业生高阳告诉记者:“我们班有一半同学报名应征,我父母、还有很多同学的家长对我们都很支持。”

  据介绍,今年下关区应征青年们的积极性很高,该区征兵任务为120人,可进站体检人数达到320名,而且应征青年文化层次比去年高,有49人毕业或就读于大专院校。

  视察中,吴齐强调,确保新兵质量,关键要做到“三合格”。政治上合格,要认真执行《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身体上合格,要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和实施办法,精心检查,从严把好体检关;文化上合格,要在高中生中选拔出文化基础好的青年,特别是从大专院校中选拔出优质兵员送到部队服役。

  王湛指出,各级兵役机关要充分发挥国防教育机构的职能作用,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要坚决贯彻执行征兵政策规定,严格按政策办事,确保政令军令畅通,保证征兵的各项政策在基层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他表示,下一步,省里将根据《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要求,制定义务兵优待金的具体标准,从政策措施上提高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