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咪表滥设收费 以上帝的名义行恺撒之权(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郑州市物价局收费处处长平年佑说,物价部门也提出一个分路段计费、缩短计时单元的调价方案,可方案上报后,一直未曾获批。

  郑州市执法局表示,他们不主张“经济挂帅”设咪表停车位。受经济利益驱动来设置咪表停车位而不考虑公众利益反倒添乱;不能只讲商业利益把人驱赶到马路上,因为这与咪表引进的初衷是相悖的,容易造成交通阻塞,给执法带来很大难度,老百姓也是不买账的。

  方方面面都不认可的咪表收费却“风雨不动安如山”,到底是谁在行政“不作为”?

  公众不满

  咪表设置怎能太随意

  从读者反映看,人们对咪表停车位的设置缺乏周密性、合理性、科学性表示强烈不满。

  不少单位和个人向本报反映,有的咪表设置在单位门口,有的直接阻碍配电应急和消防安全出口畅通,有的把校园包围起来,把学生和教职工撵到快车道上,造成交通隐患……人们呼吁:“咪表公司不能见利忘义,把咪表想设在哪儿就设在哪儿。”

  “不能把这笔账都算在咪表公司头上。”咪表公司副总经理赵梓均说,他们受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委托计时收费,无权自行设置咪表,他们把设置咪表的计划上报管理部门,经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批准设立,由市政管理部门组织施工。

  但是,咪表公司的这一说法遭到否定。郑州市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咪表公司自主设置、自主规划的停车位比较多,咪表公司没有与执法局、公安局很好沟通。他们非常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理一下咪表公司,如果咪表设置无序,会使执法很被动。

  事情到了这个份上,咪表公司又是怎么说的呢?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咪表作为规范路面的停车管理,更多的是行政行为而不是商业行为,“便民”、“以人为本”、“半公益事业”、更多地“担当社会责任”是他们的经营宗旨,“有些事不好说,一个企业不好说政府的事,有苦只好往肚里咽”。

  对于咪表公司的“委屈”,

人大代表并不认可。张惠云说:“人工收费停车场10分钟以内不收费,丢车要赔偿,这很人性化,咪表为什么不可以这样做?咪表把人赶下人行道,哪里是‘以人为本’?欠费、交费不足就锁车,是‘唯利是图’式的‘豪夺’还是便民?”

  消费者说

  咪表停车位应取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