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者被骗钱财 成都8部门联手整治“黑”职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1月2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成都市民长期以来反映强烈的“黑”职介骗取求职者钱财的现象有望得到改观。从今天起,成都市劳动保障、公安、工商等8个部门将联合对全市281家劳动职业中介、人才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坑骗求职者钱财的“黑”职介将无处可逃。

  近来,成都媒体频频曝光一些骗人职介假借招工名义骗取求职者中介费的行为,今
年1—9月,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接到反映职介的投诉报案达626件,占举报总量的44.7%,共查处骗人公司及中介信息所191家。此间,还发生过因为职介骗财刺死人的命案。

  职业欺骗行为的屡屡发生,引起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都市联合8部门对“黑”职介进行严厉打击。据悉,本次清理整治的重点范围包括全市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集散地、职业介绍所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劳动力交易场所,各类职介机构的非法经营行为、发布虚假招工信息、未取得营业执照的职介机构、以招工为名的诈骗行为等则是本次整治清理的重点。

  据悉,除了加强对“黑”职介的打击外,成都市还将着手制定职业介绍行业运行诚实信用标准,适时在全行业内开展职业介绍机构信用等级评估,实行营利性职业介绍机构统一标识、统一授牌,并将信用评级结果纳入职业介绍机构考核管理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