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实行强制航空保安审计制度 首批审计10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转引人民网消息:“9·11”改变了世界航空保安的概念,这以后形成的民航航空保安审计已悄然在我国航空业兴起。昨天,地处西北内陆地区的宁夏银川河东机场作为我国首批强制接受航空保安审计的机场之一,开始接受为期一周的西北地区管理居航空保安审计。

  国际民航组织是在2002年决定对所有缔约国机场的航空保安情况进行保安审计的,
美国最先主导签订了这一标准。该航空保安审计标准对所有国家的空防安全都有较大促进作用。

  作为民航大国,我国在2004年5月接受了国际民航组织的审计,经过对我国民航的航空保安法规、人员培训、质量控制和北京、西安、昆明三个机场实际工作措施的审计,国际民航组织认为我国在航空保安工作法规、措施上绝大多数项目高于国际通行标准。为此,中国民航总局决定改变以往每年只在春运、黄金周进行安全大检查的做法,2005年首批审计10个机场,在国内强制推行航空保安审计制度,其中包括航空保安工作方面管理较好的银川河东机场。

  据悉,从明年起,中国国家民航总局将以每年10家的速度对全国147个民用机场进行航空保安审计。

  宁夏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今年3月接到民航总局正式通知后,对航空保安按17个国际标准进行了认真的准备。该项航空保安审计主要包括核实机场遵守《国家民用航空保安审计规则》的情况、机场航空保安组织机构建设、控制区管理、旅客与安全保卫设备、航空器地面保卫等10多个项目360多个条目。审计条目不仅包括机场的安全检查硬件,还包括软件,如安全人员的基本素质、训练,安检技能及机场应对紧急情况时的应急预案等。

  此间,来自民航总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审计人员和各机场的20多人还将在银川河东机场进行相应观摩,在此基础上形成审计报告,对银川河东机场的保安审计情况给予总体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