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心理咨询中心下月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3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吕士荣

  本报讯11月18日~12月17日,石狮市将举行针对中小学生群体的法制宣传月活动。届时,今年8月,由本报与石狮团市委联合征集的公益项目——石狮心理咨询中心,也将在活动闭幕仪式上宣布成立。

  据石狮团市委卢副书记介绍,本次宣传月活动主要针对石狮在校中小学生,内容涉及法制知识竞赛、法制宣传两大篇章,将有法制小品表演、“话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现场作画大赛、“我给失足青年写封信”征文比赛、法制小记者在行动、法制宣传图片及电影巡展、“平安校园”建设座谈会、与法同行——现场开庭、失足青年说法讲演会及闭幕仪式几大部分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项目中的小品内容围绕青少年日常生活中常用法律法规,小品表演题材不限;各参赛单位将组织各自学校的法制小品选拔赛,然后选送一个节目参加本次大赛;而该市青少年也是第一次观摩涉及青少年犯罪案件的审理过程;在活动过程中,来自学校的学生记者将派出文字、摄影人员组成记者团,以孩子的视野来记录本次活动全过程。

  在12月17日上午的闭幕仪式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石狮心理咨询中心,将举行授牌仪式。该项目经过本报历时1个多月的公开征集、论证、准备等程序后,确定由石狮本地心理咨询师组成基本力量,定期邀请专家来石狮开展心理咨询和讲座,其内容将面对社会公众,以在校学生和社会青少年为主,并在当地广播电台开通热线,服务于庞大的外来青年群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