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台无人机威胁大陆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1 世界新闻报

  台军秘密研制 模仿国外机型

  专家认为,台无人机很可能在发起攻击前,就被大陆防空炮火击落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章 卓

  近年来,台湾军方格外看中无人机的威力。在2004年制定的所谓“国防报告书”中,台军方将无人机与导弹和雷 达等共同列为“国防科技优先发展的关键技术”。

  由于美国和以色列拒绝向台湾出售先进的无人机,台湾只好委托“国防部军备局”下属的“中山科学研究院”进行研 制。

  另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报道,台军研制的攻击性无人机不但将执行传统的侦察、监控和干扰任务,还将攻击 大陆东南沿海地区的雷达设施。

  目前,台湾已研制出“中翔二型”和“天隼二型”无人机。这两款无人机已多次参加台军的“汉光”演习。

  据了解,台“中山科学院”正在“中翔二型”的基础上,研发具有挂载弹药的“中翔三型”无人对地攻击机,作为下 一代台湾空军“境外打击”的平台,以反制解放军的导弹威胁。

  台军方的内部评估称,“中翔三型”无人机将在2010年研发完成并开始部署。这种无人机类似于以色列的“哈比 ”无人机,是一种利用敌方雷达辐射的电磁波信号,搜索、跟踪并摧毁地面雷达的自主武器系统。该无人机在发射升空后,可 自主搜寻辐射源,捕获目标后实施俯冲攻击。在攻击阶段,该型机在雷达信号的引导下,将以近乎90度的俯冲角和极高的俯 冲速度向目标发起攻击。

  据称,如果在卫星传输和射控技术上更加成熟,“中翔三型”无人机可投射反辐射导弹,攻击大陆雷达。

  尽管台军十分看重无人机的作用,但分析人士认为,从研发和装备情况来看,这些无人机很难对包括大陆东南沿海雷 达在内的战略目标构成有效威胁,因为攻击性无人机在执行任务时,飞行速度较慢,难以突破大陆东南沿海严密的防空火力网 。这些无人机极有可能在尚未进入攻击空域前就被击落。(详细报道请看本报24版《台湾加紧研制无人机》)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