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类检验合格都可放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4 新民晚报

  

禽类检验合格都可放心食用

  “不是说安徽鸡有疫情,不能吃吗?”昨天,读者周女士来电反映机场新村内正在举行安徽鸡促销会,店主向她保证这些鸡都来自禽流感非疫区,可以放心地选购。但周女士将信将疑,仍然急切地致电本报询问。

  近百只鸡关在笼内

  记者闻讯立即前往机场新村农副产品市场,看到市场门口挂着写有“山中绿色生态鲜土鸡机场一村直销点”的横幅。循着指示,记者走进促销会的店铺,看到长长两排鸡笼里关着近百只鸡,鸡爪上都套有“山中鲜”的防伪标志环,抽奖箱搁在鸡笼上,旁边还放着一叠促销单。当被问到这些鸡的来源时,店主直言不讳:“我们的鸡都是从安徽宣城来的,和天长

禽流感疫区没关系”。记者发现在店铺的醒目处张贴着各种合格证书,其中一张是10月27日宣城宣州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敲章的“禽流感非疫区咸鸡两百只”证明书。

  根据上海食用农产品流通安全信息网上公布的433家活鸡定点销售市场,机场新村农副产品市场并不在列。那么这些安徽鸡到底能不能卖呢?为此记者采访了长宁区食品药品监督所。据介绍,由于市场调整,原有的一家活鸡定点销售市场关闭了,改在机场新村菜场内,此信息还未来得及在网上更新,他们将尽快通知相关部门及时调整。

  “安徽鸡不能吃”是误解

  另据记者向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了解,“安徽鸡不能吃”其实也是一种误解。所谓被禁止销售的“安徽鸡”是指那些来自安徽疫区的禽类,而非所有安徽鸡。从外地进入上海的禽类只要经过设在各个道口的检验点检验,具备卫生检疫证、禽类出产地证明、特种病防治证等,市民都可以放心地选购食用。

  实习生陈璇见习记者徐轶汝

  “谁说我们不能吃?”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