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餐你吃得好吗 一些餐饮企业开始加温早茶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旧时南京人有早上“皮包水”的习惯,即吃早茶。在茶社里要上一壶茶、一碗干丝、一碟五香豆,再上一碗面或是两块烧饼,很是惬意。可在现代社会,南京的早茶市场却冷得像严冬。与此同时。不少上班族却直抱怨一日三餐中的早饭吃得最不好。早茶市场“坚冰”真的不可破吗?南京一些有头脑的餐饮企业用自己的成功行动作出了回答。

  早饭吃得最马虎

  

  每天早晨,南京城最热闹的就是大大小小的早点摊,卖得都是再熟悉不过的蒸饭、煎饼和各色包子等,虽然街头早点摊很多.但依然有不少人抱怨早饭吃不好。“街头早点摊的确很多,但卫生却让人难以放心。”在石鼓路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朱女士说。早点摊一般都紧靠着马路边,光是汽车开过扬起的灰尘就让人不舒服,自己常常宁愿饿着也不愿意在街头买早饭。在新街口一家公司上班的饶小姐告诉记者,过去在老家的时候都是妈妈做早饭,现在独自一人在南京工作,根本懒得做早饭,每天早晨都只在街边随便买点吃的,但小摊点销售的蒸饭、煎饼什么的,味道实在很普通,只能填填肚子。

  还有一部分南京人是在家中吃早饭的,除了要早起外,每天吃什么也难为了主妇们。在省级机关工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的早饭一般都是泡饭加包子,“吃久了都腻味,但实在变不出什么新花样。”年轻人的早饭更省事,一杯速溶牛奶加几片面包就能对付过了。

  一方面是众多市民抱怨早饭吃不好,而另一方面,直到现在早茶市场还没有培育起来。据业内人士介绍,10年前南京众多餐饮企业就曾经大力推行过早茶。结果坚持下来的只有翠香阁和安乐园。

  “明天到翠香阁吃早茶。”这在一部分人中仍是一句很时髦的话。翠香阁做了十多年早茶,直到现在,每到双休日还是能看到人们排着队等座的场景,翠香阁的早茶并不便宜,人均消费都在30元左右。说起南京的早茶市场,翠香阁的曾总直感慨,“还没有形成气候。”其实翠香阁推出早茶并非一帆风顺,刚开始做早茶的时候由于人们不接受。光顾的客人很少,每天要倒掉很多东西,前期甚至亏本,但由于做好了这种心理准备,坚持了下来,才有了今天的火爆场景。

  众多企业开始“破冰”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南京一些餐饮企业已经开始了早茶市场的“破冰”行动。省

  人民医院附近的“俺家小院”不久前推出了苏北风味早茶,除了清茶外.还有一些很有地方特色的面点,由于面向大众,人均消费只定在10元左右。“俺家小院”的卢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光顾后的客人都说不错,除了附近的上班族外,周末还有不少家庭来消费。此外,湖南路狮子桥的南京大牌档也刚刚推出了假日早茶,生意出奇的好。

  “消费者也是需要引导的。”卢经理接受采访时说,推出早茶前他去了一些城市考察,发现南京周边的一些城市,如镇江、扬州等,早茶市场都很不错,作为省会城市,南京的餐饮行业实在应该好好培育这个市场。翠香阁的曾总也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推出早茶,只有形成气候。这个市场才会越做越大,同时也能键进品种、品质的丰富和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