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弊案再爆料:台“劳委会”涉嫌高捷弊案图利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3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台“高捷弊案”再爆料,调查小组认为“劳委会”核准高雄捷运引进“泰劳”,单是与本地劳工薪资差额部分即涉嫌图利高捷近新台币20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检调小组传讯“劳委会”前主委陈菊,重点除了解劳委会核可高捷引进“泰劳”的政策转折过程,有无有力人士介入外,主要在追查“劳委会”在高捷申请引进“泰劳”时不符规定的部分,调查小组认为“劳委会”涉嫌图利高捷。

  检调指出,聘雇外劳的成本平均每人每月约新台币3.5万;岛内劳工以每日工资约2000元计,加上劳健保等费用,每人每月成本约6.5万,差额约3万。

  检调人员概估 “劳委会”同意高捷引进2688名外劳,以两年工期计算,单是薪资差价就高达19.9亿余元。检调人员表示,高捷是以本岛劳工薪资提列捷运工程预算,申请雇用外劳后,高捷单薪资差额部分即可获利近2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